Kare

 

谢谢喜欢,已跑路 微博:KareQAQ 请勿打赏,之前已关闭这个功能,开了多半是lof抽风

云亮 未来纪元×武陵仙君 

【一个桃核引发的爱恨情仇】

【爱护环境,每消失一片树林就会有一个神仙被迫谈恋爱】

大长条注意,流量党注意,一共9p

爆肝产物,是一天看皮肤的时候突然爆发的脑洞,大概就是【在末世中独守一方寸土的怪物】,_(:з)∠)_大概就是这样的感觉。


担心有人看不懂我意识流的条漫...会在下面把我写的故事大纲也发出来,不是正经写的文,全以我看懂就行。就不要槽文笔啥的了_(:з)∠)_


然后依然推一下之前做的手书,求硬币求推荐QAQ【不要脸】

云亮手书,戳这里→:神秘链接



未来纪元×武陵仙君


赵云从记事起就喜欢上自家园中那颗几乎终年花开的桃树,听父亲说那是祖先偶然从仙人那里得来的一颗桃核种下的。他们家就以这颗桃树就中心落下房屋,往后的几十年,几百年间,几千年间,都住在这里。而他家的武器事业也节节高升,到了现在这个满是科技激光改造人的时代却显得有点落伍了。
那是偶然一次听说的,政府研究机构致力制造一个高性能的改造人2代,比往前的装加更多的科技产物替代人体器官,大大提高战斗力以对抗暴政。显然赵家也涉足了政府势力,对方提到赵云从体能检测上是成功几率最大的,虽然老爷子持反对意见,但是也是螳臂挡车,没有任何回旋余地。
果然第二天夜里,老爷子就来找赵云说了这件事,心知无力反抗,也算是为国家效力,赵云也没有拒绝。但他还是觉得心烦意乱,来到园中散步。看到飞舞的桃花花瓣,便喃喃自语得说起了此事。
“如果我不去,他们可能会给家里降下什么莫须有的罪名,强行押走我。到时我家可能会被推成一片废墟……”
“你还会回来吗?”赵云还没说完,就听到自己头上传来一声缥缈冷清的声音。
不知何时,一个少年模样的人坐在了桃树枝干上,他身着奇异的华美服饰,白发随微风轻轻摇摆,嘴角上扬,似笑非笑,一双淡红色的眸子静静地望着他。
“你……是?”
“这颗桃树。”看着赵云不可思议的表情,他笑了笑。
“千百年前,你们家的先祖在旅途中差点被渴死饿死,误闯我桃林,我便施与几个桃子救助于他。我曾叮嘱他莫将桃林中的任何一物带走,不想他还是带走了一个桃核,还交于后代种在了此处。按造你们几十年前的说法,我就是这颗桃树幻化成的一只妖精。”他见赵云冷静下来,没有想喊人的意思,反而盯着他不知在想什么,便继续道。
“可惜,我以前住的那个桃林早被埋在了深土下,还以为就要就此消亡了,没想到昏睡了几千年,竟然在这里找到了我的住处。”他说着,歪头看着被这家人精心照料的粗壮树干轻轻摩擦了一下。

诸葛亮视角
自从他的桃林被强行推倒掩盖再变成高楼的地基之后,他一直处于意识混沌不轻的状态。被破坏了本体之后的感觉并不好,虽然不至于灰飞烟灭,但是也并不比这更差。他将最后一丝力气用在了找到能栖息养神的地方,然后就失去了意识,甚至他感觉自己已经化成一缕烟消散过去。
不知过了多久,他感觉自己的一片元神落在了一颗原属于自己桃林的桃树的气息上,虽然没搞懂是怎么回事,世上还有他的本体桃树的后代,也没精神想,他就陷入了沉睡。
而这一睡就是几千年。
当他醒来后,这家人似乎有喜事,夫人生了个大胖小子,全家高兴得很,他勉勉强强给了一些庇护便又睡了过去。失去桃林的创口太过巨大,他只能靠这样长时间的沉睡来恢复元神。
这一次他并没有睡太久,约摸过去了十几年,而他第一次睁眼就看见他十几年前庇护的那个新生儿,他如今已经长成少年,虽然还略显稚嫩但是已经可以看到眉目间一点英气,似乎正在他树下看着什么。而诸葛亮一看见这位的脸就知道怎么回事了,千百年前救下的那个将军,跟他几乎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千百年前的回忆
“……哈哈……咳咳咳,你是来救我的仙女吗?”
“哈,不是。只是你死在我的桃林会让我很难办,吃了这几个桃子回家去吧。”他几乎冷淡的说到。
“……你是神仙吗?”
“是又如何,不是如何。”
“如今……外边生,生灵涂炭,我乃此国将军,如今落得这番田地全是我的失误,我自当了断。可是,可是我驻守的是王城最后一道防线!我!我死了,防线必然崩溃,我还得回去,回战场上去,保卫我的国家!神仙!能借我几年吗!我这身伤出去活不了多久了!神仙!再给我几年!我,我还要……”他越说越激昂,最终被一口血呛到,咳嗽起来。
他本就不算什么正经飞升成神的神仙,也不会遵守什么上神的规则。他望着这个将死不活的将军,思考着。
“可以,我可以答应你。但是你必须给我一个回报。”
“……”将军睁开被血糊满的眼皮,湛蓝色的眸子看着眼前的神仙,“我……我往后的子孙,必然,世世代代,供奉你,以后的几十年,几百年,几千年,我,他们,都会记得你!”
他没有再说什么,抚去将军的一身伤口,给了一点庇护,又将桃子扔给他。“我记下了,你吃了桃子就离开吧,记住,不准带走此地的任何一物。”说完他就消失了,将军愣了愣,开始猛吃桃子,转过头再看时,他折断的长枪已经恢复如初摆在了他的面前。
“如此大恩,赵某永生不忘!”他拿起枪,又私心揣走了一个桃核,往来时的方向跑去了。
而诸葛亮望着远去的背影,也淡淡笑了一下,继续做起了自己的闲散神仙。
之后这国大胜,赵家也成了一代功勋将门。立新房时,赵将军拿出一个桃核种下,便叫他们以此为中心建造。在往后的很多年,赵家一直口传着一个故事:这颗桃树是仙人给祖先赵将军的一个护身符桃核种下而得,终年开花,偶尔结果,食之面色红润,病气退除。

回到诸葛亮现代视角
他依然时醒时睡,睡了不多说,醒的时间基本都能看到那个赵云在他树下读书,练拳练枪,渐渐看着他从一个稚嫩少年,变成了能文能武的青年。而他当年给的一点庇护已经全然被他自己的气压下去变成了零星一点。他吃惊于赵云的力量,也感叹世事无常。
赵云除了看书练武,也时常走到他树下,有时只是发呆,又是跟他说说遇到烦心事,有时也会说些令人脸红心跳的小秘密。他看着赵云越发爱笑,他自己都不知道赵云一过来他就会笑得如沐春风。
但今天他似乎有什么不一样,诸葛亮正躺在树头看月亮,感觉到赵云的气息就回头过来,心想这大晚上的出来到他这里,莫非又做了什么“春梦”不成。他到他树下停住,他才察觉他情绪不对,他甚至怀疑之前他有没有哭过。
无言良久,他才听赵云说了会被征去做改造人一事。他突然想到几千年前那双炽热的双眼,他说,我家世世代代都会记得你。
他的力量还没恢复到可以化形成熟,但他听到这个家会被推成废墟时,还是忍不住出来问了一句“你还会回来吗?”不为其他,他说过,他会记得他,但是以他对现在他们世界的了解,保不准被改造后脑子里还会不会有关于这颗桃树的一切,或者他真的能活着回来?他第一次感到了慌张,希望得到答案。
他看到赵云一时间的呆愣,然后是看到他时的吃惊,然后就变成了几乎跟那位将军一样,炽热的目光。
“是真的……”赵云盯着他不知道想到什么一般,他练武之后感官敏锐,一直觉得树上有人看他,前几次会有所戒备,后来他感觉到那个目光十分温柔,带着笑意,偶尔对他的提问或者对话,轻轻飘下的花瓣似是回答,他从此就爱上了在树下望着树头的感觉,他几乎能感觉到,树头那个看不见的视线,也在温柔的回望他。
他目光坚定,仿佛宣誓。
“我会回来的。”
“我也不会忘记你。”
“我不会忘记这里的一切,这颗桃树,和他的故事。”
诸葛亮笑着,飘下去拥住了赵云。
“等我。”
“好。”

 

第二天赵云就被带走了,诸葛亮在树上与他深深对望,看着他消失在门口。

之后的一天,一个星期,一个月,一年,两年,五年,一直到了第十年,这点时间对他来说不过转瞬即逝,就在他望着门口无所事事时,警报响起,看着赵家上下慌张着去避难,才知道原来是陨石来袭,预算落定地点赵家也在范围内,他自是无法避难,但是真的有陨石落到他的桃树上他也没办法。转眼快到傍晚了,警报一直没停,附近已经空无一人,他化形坐在树头,凝望着天空开始出现星星点点,沉默的低下头,就在那些碎石要落在赵家时,突然冲出一个蓝色的人影。

“盾。”一个低沉声音响起,随即是碎石打在一道屏障上发出的砰砰声响。

诸葛亮震惊得说不出话,直到很久之后,响动渐渐平息,而他的桃树屹立在废墟之中,丝毫无损。而那个保护他的人也转过了身,他已经不是原来的样子,棕色的长发已经被退成银白色,繁重的机甲包裹着他的身体,然后他伸出手,微微笑出声。诸葛亮拉住被带起来,顺着被揽入他怀中,“抱歉,我来晚了。”



关于前世,赵云身负家国重任,那时的他不能抛下所有跟仙君留在那个桃源,这是他不能卸下的责任。而那时的亮亮,坐拥桃源,当时的赵云对他不过只是一个过客,纵然他有那么点小心思,也不会太在意。所以在前世时,本该这样再也没有交集,但是赵云还是有私心带走了一个桃核,命运啊~~【不是



评论(375)
热度(41238)
  1. 共1057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re | Powered by LOFTER